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9月份之工業生產小幅上升1.3%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11月7日引述丹麥統計局之最新數據, 丹麥9月份之工業生產小幅上升1.3%,第3季較上一季微漲0.6%。儘管能源和通膨危機已使丹麥消費者的情緒跌入谷底。 但丹麥經濟的實際情況比許多人目前認為的要好得多。

根據丹麥鋼鐵公會 ( Dansk Metal)之資深經濟分析師Erik Bjørsted表示, 丹麥工業公司已做好準備渡過這場風暴,許多丹麥公司因去年的收益和股本顯著增加。 因此,這些財務狀況良好的公司可以應對困難和不確定的時期。

丹麥商總(Dansk Erhverv) 之資深經濟分析師 Kristian Skriver 表示, 整體產業只有醫藥、電子、化工和煉油業在第3季取得進展, 其他行業都出現下滑, 渠強調, 該行業的持續成功是由於丹麥製造業對全球經濟波動的敏感性較低,因為醫藥業佔該國主要工業很大部分。對藥品的需求與經濟榮衰較無關。然而, 若排除醫藥業,第3季之工業生產指數則下降 2.1%。由於能源密集型的德國工業受到昂貴的電費、天然氣價格及冬季能源供應存在不確定性導致經濟形勢惡化。幾個重要出口市場的銷售機會減弱,使大部分業務下滑。

丹麥管理人組織工會 (Ledernes)之資深經濟分析師 Niklas Praefke 也強調,大型製藥業對經濟衰退非常有抵抗力。糖尿病患者無論在經濟繁榮或是衰退時期總是需要胰島素。 惟渠擔心, 挑戰會慢慢蠶食這個產業, 丹麥的工業生產也將受全球經濟貿易放緩而被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