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科技工商協會預計未來五年全球「數位信任」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1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    新加坡科技工商協會(SGTech)本(2022)年10月20日發布「數位信任:解開數位經濟下一波成長」(Digital Trust:Unlocking the Next Wave of Growth in the Digital Economy)白皮書指出,全球「數位信任」(Digital Trust)市場規模預計將從本年的3,850億星幣(2,701億美元),成長至2027年的7,650億星幣(5,36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15%。其中,新加坡市場目前約17億星幣(12億美元),未來五年預計擴大至48億星幣(34億美元)。
二、    「數位信任」是指參與者有信心能在數位生態系統以透明、安全的方式互相交流。「數位信任」領域細分不同行業,包括網路安全、數位信任諮詢、數位身份、資訊保險、分布式賬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簡稱DLT)、隱私強化技術(privacy enhancing technologies,簡稱PETs)以及治理、風險與合規解決方案等。新加坡「數位信任」領域目前聘僱員工約1.2萬人,到2027年預估將增至3.4至4.5萬人。
三、    SGTech轄下「數位信任」委員會本年1月至8月整理現有資料及對逾80名行業領袖展開調查後,集結為前揭白皮書。在該白皮書中,SGTech列出五項建議提供星國政府參考:(一)在全球及區域展現新加坡「數位信任」政策方面的領導地位;(二)提高相關員工專業度;(三)拓展企業「數位信任」能力、產品及服務;(四)促進無縫跨境交易;(五)提高消費者對「數位信任」的熟悉度。
四、    SGTech主席黃偉明指出,「數位信任」的覆蓋範圍廣泛,可延伸至碳信用及比特幣等的交易,「數位信任」能讓全球數位經濟體、公司及個人等交易時相互信任。由於新加坡的專業服務及法規政策,人們信任數據在星國的傳輸、儲存及交換,因此新加坡有望成為全球數位及數據節點,鞏固在全球商業樞紐的地位。
五、    「數位信任」委員會執行委員黃正豪表示,「數位信任」領域將帶來新的就業機會,不僅需要律師及諮詢專家為企業在網路安全與認證等方面提供意見,也將需要首席信任官等新職務,以全方位協助企業防範風險及創新運用數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