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市場預估 Q4 記憶體 DRAM 降價 15% 左右,DDR5 價格更接近 DDR4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電子時報,行業人士認為,由於當下筆記型電腦市場情況持續低迷,廠商升級搭載 DDR5 的意願疲弱,從而導致 DDR5 等記憶體顆粒進一步降價。
此外,伺服器記憶體近來受到企業資本支出緊縮影響,資料中心建設放緩,恐將進一步導致 DDR5 普及速度減緩。
市場預估,2022 年第四季度 DRAM 顆粒價格跌幅約在 15% 左右,其中 DDR5 價格跌幅明顯大於 DDR4,因此這也將導致兩者價差縮小,有望推動各廠商在 2023 年啟動產品換代,而他也明顯看好未來幾年的 DDR5 增長空間。
曾報導,TrendForce 研究報告也表明,在高通脹影響下,消費性產品需求疲軟,旺季不旺,第三季度記憶體位元消耗與出貨量持續呈現季減,各終端買方因記憶體需求明顯下滑而延緩採購,導致供應商庫存壓力進一步升高,預計第四季度 DRAM 價格跌幅擴大至 13%-18%。
報告指出,同時各 DRAM 供應商為求增加市占的策略不變,市場上已有“第三、四季度合併議價”或“先談量再議價”的情形,均是導致第四季度 DRAM 價格跌幅擴大至 13%-18% 的原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