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德意志銀行預估英國經濟到2024年才能恢復Covid-19前的水平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招募和商業投資放緩的情況下,許多公司對經濟前景的信心跌至Covid-19以來的最低水平。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評估報告顯示,英國GDP要到2024年才能恢復到Covid-19前的水平。英國Truss首相在伯明翰舉行的保守黨會議上辯稱其政府將優先考慮如何使經濟成長,同時攻擊其所謂的可能阻礙國家發展的反經濟成長聯盟。並表示,希望透過降低稅收和取消監管來減少家庭支出和鼓勵公司投資來促進英國經濟,從而打破高稅收與低成長的循環。

然而,目前是重啟經濟成長的艱難時刻,據英國官方數據顯示,截至6月底,經濟仍比疫情前低0.2%。自烏俄戰爭開始以來,隨著能源價格飆升和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中央銀行表示,經濟接近衰退,明年進展有限。英國商業總會(BCC)強調通貨膨脹處於40年高位的經濟風險,其對5200家公司的調查中,超過75%的公司在過去三個月沒有增加投資。在政府宣布其能源支持計劃和小型預算計劃之前進行的一項研究中顯示,上一季的商業信心急劇下降。40%的公司認為未來12個月的盈利能力會下降。英國商業總會秘書長Shevaun Haviland表示,雖然政府的支持措施受到歡迎,但需要提供更多細節,來說明政策將如何支持企業擴張。

KPMG顧問公司生產力經理Claire Warnes表示,經濟不確定性加深,使員工選擇留在現有職位,而不是申請新職位,從而導致總體就業率放緩,整體空缺率增加。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表示,與之前的預測相比,政府的減稅和能源支持計劃將有助於在明年將英國GDP增加約0.5%。然而,與之前的估計相比,中央銀行的更高利率將使GDP減少近0.8%。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表示,英國的年成長率將穩定在接近1.25%,而不是英國接近於英國首相Truss的每年2.5%的成長目標。對經濟的任何影響都需要時間來體現,任何對勞動力、資本、生產力有意義的提振,可能只會在十年後開始轉化為更強勁的成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