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製造有望刺激美國創新發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媒體引述產業專家意見指出,美國推動國內半導體製造將對本土產業創新產生正面效益,並確保科技新創公司擴展新興技術所需的資源。

須仰賴半導體供應穩定的新創公司將可吸引更多的私募投資者,因晶片的可取得性較不易受到如疫情或戰爭引發的供應鏈中斷所影響 ,大幅降低創投基金面臨的風險。

美國America’s Frontier Fund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Edlyn Levine表示,強大的國內半導體產業可以助長創新, 晶片為 5G 設備、人工智能軟體、自動駕駛汽車、加密貨幣等技術的關鍵組成零件,國會在 7 月批准的晶片及科學法案對促進創新具有巨大助益,該法案增加530 億美元補助在美國建造或擴建晶圓廠。

Intel公司於俄亥俄州耗資 200 億美元的半導體工廠甫動工,拜登總統表示美國發明的先進技術需要在本地製造,而非外包到國外工廠,才能獲得全部經濟利益。

風險投資及私募股權公司 Murray Hill Group 的合夥人 Mike Burns 表示,在與中國大陸競爭人工智能或量子計算等技術的領導地位時,一切皆取決於半導體的可取得性,此係國家及經濟安全的戰略問題,令人鼓舞的是美國立法部門對製訂產業政策持開放態度,尤其是對美國製造商的補貼及稅收減免政策。

雖然若干批評人士稱這些措施可能扭曲市場結構,然針對如半導體晶圓廠之類的資本密集型產業,其他國家亦長期予以支持,協助提升製造能量,爰此,美國亦應積極協助民間企業擴展產業能量,以期在國際間持續保有產業領導優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