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東京都 太陽能面板安裝義務化,2025年4月上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實現2050年「東京零排放」目標,東京都於9月9日發表2030年的溫室氣體排出量減少50%之「二氧化碳減半法規之基本方針」。

這次的基本方針主要是為減緩氣候變遷,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對現行條例進行修正及規劃未來發展方向。考量東京都的地區特性,推動對建築物的隔熱、節能性能的強化、再生能源的導入、都市開發的能源管理、促進能源減碳化等環保制度的強化。

除修正現行環保制度,同時對佔東京都新建築98%以上之中小規模者,新設「建築物環境報告書(暫定名稱)」制度。此制度是針對於東京內年度建築面積達2萬平米以上的建商等業者,有義務於建築面積,並設置未滿2,000平米的住宅等新蓋房屋皆需安裝太陽能面板。

該基本方針會在今(2022)年9月的都議會提報,並在12月的定例會內審查,該法規審核通過後預設2年期間進行準備及公告,並預計於2025年4月實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