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為台積電設廠做準備 日本九州大學現身SEMICON Taiwan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今年國際半導體展(2022 SEMICON Taiwan)有一個令人意外的攤位,就是日本九州大學。他們在異質整合區附近設置了一個小小的攤位,目的就是為了替台積電設廠日本做準備,除了先來台灣了解目前的半導體產業現況,同時也要吸引有志從事半導體產業的人才,到九州大學就讀,畢業後就近服務台積電日本廠。

台積電設廠日本的地點,目前已確定將落腳於九州的熊本縣。屆時除了將會吸引周邊相關的供應鏈進駐外,也將會帶動起一波對半導體人才的需求。

而因應台積電所引發的人才與產業的需要,日本九州大學特別參與本次的2022 SEMICOM Taiwan半導體展,希望能夠促成台灣人才至九州求學與就業,同時也期望能進一步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建立合作關係。

此次九州大學交流計畫的負責人,九州大學量子與光電技術研究中心教授池上浩博士表示,台積電設廠日本九州,預計將在2023年底之前就會完工,屆時將會需要1500名的技術人員投入生產。而九州大學就是針對這些新興的半導體人力需求來進行人才的徵求與培育。

池上浩博士表示,目前九州的半導體人力需求主要還是以產線的工程師為主,而九州大學也開設了一系列的課程,提供有意赴日從事半導體工作的人才進行學習,未來也有機會就近在九州的半導體聚落任職。

事實上,九州一直是日本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據點,過去就一直被稱為日本的「矽島」,包含羅姆、三菱、瑞薩和Sony等,都在九州有設置工廠。而九州大學是日本排名第四(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學排名)的大學。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