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開始邁向製氫的新里程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8月31日報導,目前受丹麥政府及國會支持氫氣建設的國有能源公司 Evida 於31日宣布,將在丹麥重要的中央物流中心 Esbjerg 和 Fredericia 之間的管線, 以及另一條位於 Holstebro 和於北日德蘭Mariager Fjord 之間的管線,展開運送氫氣可行性的研究,該公司預估該研究將花費約20-30億萬克朗,惟費用由誰支付未知;這兩項總共長達205 公里的管線可行性研究將為丹麥建立氫基礎建設的第一步。

Evida 戰略與發展總監 Peter Kristensen 表示此研究,是一個里程碑,也是重要的一步,這將有助於確保丹麥能夠站在 Power-to-X 領域的前沿。 主要參與丹麥氫能開發和 建設Power-to-X (PtX)的瑞士能源公司 H2 Energy,已在瑞士推出一項設立10 個加氫站和 50 輛可租用的氫氣卡車基礎建設解決方案;如果在丹麥要實現類似的運作,那麼必須要能從埃斯比約的工廠運輸氫氣。  該公司已宣布於 2025 年在 Esbjerg 建造丹麥最大的氫氣工廠計劃,同時還計劃在未來 3-4 年內能將氫氣卡車路上行駛。 此外, 該公司亦看見將氫氣分配給煉油廠、電子燃料生產、鋼鐵行業、數據中心和其他行業的潛力。

H2 Energy Esbjerg 之董事長 Rasmus Bach Nielsen 表示 ,建立一條從 Esbjerg 到 Fredericia 的氫運送管線對丹麥實現 Power-to-X的願景是至關重要,渠並指出Fredericia 位在有利的運輸位置,該管線將可能是通往德國的氫氣連接的第一步。如果一切順利,評估這些線路可以在2026年投入運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