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什麼是阻礙人們購買電動汽車的最大原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汽油價格居高不下,純電動汽車因此成為焦點。一項針對美國成年人的調查發現,是否能隨時為電動汽車充電是阻礙他們擁有此類汽車的最大疑慮。 

《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最近對大約 8,000 人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其中,36 % 的民眾表示他們曾「肯定」或「認真考慮」過選擇純電動汽車作為他們的下一台代步工具。

 當被問及阻礙他們從汽油車轉向電動車的最大擔憂時,61% 的人提到了對充電站分布的擔憂。其次, 55% 的人對車輛每次充電可以\行駛的里程數保有疑慮,52% 的人不願承擔購買和維護電動車的高額成本。 

美國能源部(The U.S. Department of Energy)報告稱,目前全國約有 49,000 個公共充電站。 

與此同時,白宮在 6 月表示,拜登總統已將「建立有史以來第一個由 500,000 個電動汽車充電站組成的全國性網絡」作為目標。這項調查於今年1 月和 2 月進行,當時全國汽油價格徘徊在每加侖 3.40 美元左右。根據《消費者報告》,該調查還指出,純電動車的潛在目標客戶大多有以下特徵:男性、年輕、居住於城市、擁有較高的教育背景和家庭收入。 

而 46%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沒有聽說過任何針對電動車車主的經濟激勵措施。

 《消費者報告》的可持續發展政策副主任 Quinta Warren 表示,調查顯示,美國人對降低運輸成本和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有著明顯的興趣,此調查發現了一些關鍵問題,但幸運的是,擁有電動汽車的許多障礙可以通過經驗和教育來解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