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瑞士機械、電子與金屬產業公會擔憂供貨瓶頸與能源短缺對廠商造成影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瑞士機械、電子與金屬產業公會(Swissmem)8月30日發佈新聞稿指出,2022年上半年該公會會員廠商的新訂單與2021年同期相比成長10.1%,銷售額成長12.1%,出口增加9%。該公會表示,新訂單的增加對瑞士工廠的產能利用率產生正面影響, 2022年第二季的工廠產能利用率達到90.3%。根據瑞士KOF景氣調查研究中心最新之調查,本年7月份的企業產能利用率下滑為89.5%,但仍高於長期平均值86.2%。另該公會廠商在第二季從業人員約32萬900名,比去年同期增加2.4%,該公會會員公司的工作職缺在一年內增加32%。

另在第二季瑞士機械、電子與金屬產業的貨品出口金額達365億瑞士法郎,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在主要出口市場方面,對亞洲地區成長14.1%為最多,歐盟成長8.5%,美國成長7.5%。在產品方面,金屬產品出口增加13.3%,電子及電機產品增加8.9%,精密儀器成長7.6%,機械產品則增加7.4%。

該公會秘書長Mr. Stefan Brupbacher表示,雖然今年上半年該公會會員廠商的訂單及產品銷售業績表現良好,但產品供應鏈交貨瓶頸問題,以及能源和原物料價格大幅上漲,導致廠商生產成本增加。到目前為止,並非所有公司都能將增加的成本迅速轉嫁給客戶,特別是急劇上升的能源成本正威脅一些公司的生存;又該公會會員中30%的公司認為在未來的一年內國外訂單將會下降。

Swissmem會長 Mr. Martin Hirzel表示,由於烏克蘭戰爭導致廠商憂心能源供應、電力短缺可能造成的威脅。工業生產過程依賴不間斷的能源供應,目前該公會僅有一些會員廠商能靈活調整,應對能源中斷的生產,應不惜一切代價防止電力或天然氣的短缺,雖然聯邦政府已努力為今年冬季的電力生產開發大量的儲備能力,但建議生產技術上依賴不間斷能源供應的廠商未來應免於受到任何天然氣或電力供應配給的限制,以及瑞士電廠相關建設規劃應加速實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