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lphabet、三星、花旗都搶投資區塊鏈!哪些領域最受巨頭青睞?
數位時代王珮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區塊鏈已經是各大科技公司看準的投資領域。根據Blockdata於上週三釋出的報告,在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之間,40間投資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領域的科技巨頭與銀行中,就總共投資了60億美元。其中出手最闊綽的就是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十個月內投資了共15億美元。

來源:Blockdata

這份報告使用了諮詢公司CB Insights的資金數據,除了分析管理資金前100名的銀行投資資訊,以研究有哪些銀行進入了區塊鏈領域,也研究了市值前100名的上市公司,以觀察在當今產業中哪些領域看好區塊鏈的發展,並最後選出40間公司或銀行,以投資總金額排列。

Alphabet所投資的15億美元集中在僅僅4間公司:數位資產託管平台Fireblocks、Web3遊戲公司Dapper Labs、比特幣基礎設施提供商Voltage和風險投資公司 Digital Currency Group。相較之下,去年Alphabet只投資了約6億美元,分散在17間區塊鏈公司。

也有其他公司這次也分散投資,其中三星是最活躍的,共投資了13間公司。大華銀行(UOB)共投資7間,而花旗集團(Citigroup)以6間投資緊隨其後。

其他參與投資的大型企業還包括投資11.7億美元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投資了11.1億美元的投資銀行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和投資總額9.792億美元的電子公司三星。

而摩根史坦利和貝萊德也採取較加集中的投資方式,只投資了兩到三間公司。

NFT、交易平台更受青睞

根據Blockdata的報告,分析這61間被企業投資的區塊鏈公司當中,有許多有趣的發現,例如:
- 共有19間提供非同質化代幣(NFT)相關的服務,「其中許多屬於遊戲、藝術和娛樂以及分佈式帳本技術(DLT)等領域。」
- 有12間是區塊鏈交易平台,包括提供NFT的買賣的平台。
- 其他公司則是提供區塊鏈相關服務、基礎設施、智慧合約、數位資產委託等等。

Blockdata認為,這些企業與銀行進入區塊鏈領域是看到了NFT發展的潛力,希望可以利用這個趨勢,滿足市場交易的需求。而每個公司投資的策略也有所不同,例如三星幾乎擁抱了整個區塊鏈領域,而Alphabet和貝萊德只投注在少數幾間公司。

報告當中也提及,傳統銀行逐漸看到客戶對於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服務的需求,也開始踏足這塊領域,因此銀行開始投資加密貨幣託管、資產管理和交易等領域。

資料來源:BlockdataCointelegraph

責任編輯:錢玉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