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戴姆勒卡車開生產第二輛電動卡車eEconic 力拚歐洲市占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戴姆勒卡車(Daimler Truck)周五(22 日)表示,公司已經開始生產第二款電動車,該款電動車名為 eEconic 是處理市中心垃圾的卡車。儘管歐洲電動卡車市場規模不大,但戴姆勒卡車仍努力爭取市占。

新的電動卡車 eEconic 與戴姆勒卡車首款電動卡車 eActros 在同一家車廠生產。該公司表示,首批 eEconic 將出售給丹麥的廢棄物處理公司,計畫在今年近一步交車。

而該公司款電動卡車 eActros 今年 2 月已經交付給歐洲著名的物流公司 DB Schenker,並使用這輛全新的電動重卡在德國東部萊比錫地區運輸貨物。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款電動卡車 eEconic 與 eActros 一樣,價格大約相當於柴油車的 3 倍,但戴姆勒卡車執行長 Martin Daum 表示,從長遠來看由於燃料成本較低,因此價格與柴油車差不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