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企業對英國經濟前景信心降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依據金融時報本(7)月18報導,由於英國脫歐後英國與歐盟的關係不佳、對勞動力短缺的擔憂以及企業稅的上漲,過去一年在英國拓展業務的美國公司對英國經濟前景信心有下滑的趨勢。

二、BritishAmerican Business協會對54 家在英國投資的美國企業進行一項調查顯示,僅有20% 的受訪公司表示對英國的信心增加,而去年這比例為 25%。在 1 到 10分的信心評級中,2022 年美國公司的平均信心評級為 7.3,低於 2021 年的 7.8。

三、英國保守黨黨揆競選的候選人均表示支持立法,以單方面終止與歐盟的部分脫歐協議,促使歐盟警告此舉可能導致貿易戰。根據調查,有近80%的美國公司表示,改善與歐盟的關係為投資者三大優先關切事項之一。多數美國企業認為英國有持續性的勞動力短缺問題,Covid-19疫情後英國經濟重新開放,超過 75% 的建築、製造、物流和旅宿業均稱難以填補勞力空缺。英國商會上周已敦促政府放寬移民限制以解決當前問題。另2021 年 3 月,當時的財政部長Rishi Sunak宣布計劃在 2023 年將公司稅從 19% 提高到 23%,作為在疫情後修復英國公共財政努力的一部分。

 四、英國有超過 150 萬人在美國企業工作,基於共同的語言、法治社會和融資政策,英國總體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但英國與歐盟關係、未來的稅收競爭力及對勞動力流動和人才持續限制的擔憂持續存在,為美國企業在英經商信心下滑背後的驅動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