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東協6月製造業因生產增長、採購減少導致PMI增速放緩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    依據標普全球(S&P Global)本(2022)年7月1日發布的6月份東協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顯示,雖然生產與訂單增長,採購及招聘活動卻減少,東協6月份製造業PMI從5月的52.3下滑至52,東協整體製造業連續九個月擴張,但增速連續第二個月放緩。

二、    該項調查指出,新加坡6月份製造業PMI為59.3,連續第七個月領先其他東協國家,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快擴張速度。其他東協國家6月份製造業PMI分別為:越南54、菲律賓53.8、泰國50.7、馬來西亞50.4、印尼50.2、緬甸48.2。馬來西亞製造業的增長速度加快,但泰國及印尼分別出現近6個月和近10個月以來的最慢增速,緬甸的營運條件則持續惡化。

三、    該項調查顯示,東協6月份製造業因需求增加促使生產增加,但來自海外的新業務有所下降。生產前的庫存及就業水準再次下降、原物料與能源價格上漲,再加上自2020年4月以來,每月都出現通貨膨脹,尤其6月達到有紀錄以來的第三高,以上種種因素皆影響整體指數。製造商指出,因成本上升而減少採購,進而導致裁員,供應商的交貨情況在6月份繼續惡化,交貨時間已經連續29個月出現拖延。

四、    標普全球經濟師貝盧茲(Maryam Baluch)指出,最新的PMI數據顯示,東協製造業的增速放緩,儘管企業提高了生產能力並取得更多訂單,但在6月份卻削減了員工人數、原材料及半成品的庫存,各國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通膨、原材料短缺及能源價格上漲的情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