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6月份企業信心指數顯示丹麥經濟放緩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6月29日引述丹麥統計局之最新企業信心指數數據,涵蓋工業、建築業、服務業和零售業, 該指數從 5 月的 105.6 降至 6 月的 99.3 ,略低於其歷史平均100點的水平。業界預期產量,營收及就業人數將下降。

 Nykredit之資深經濟分析師 Palle Sørensen 指出,這些公司受到烏克蘭戰爭後果的影響, 其於能源成本上升、供應鏈進一步中斷和利率上升,導致​​公司削減投資並影響未來前景。

Arbejdernes Landsbank 資深經濟分析師 Jeppe Juul Borre 指出,丹麥民眾目前正經歷近 40 年來最大幅度的價格上漲,而且顯然還沒有完全結束。另因通膨通脹處於 1983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許多公司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提高價格,55% 的零售業公司預計未來3個月將提高價格,較於1個月前預估的 60%略低,但仍處於歷史高位。另高達 82% 的雜貨貿易商以及 42% 的工業界預計未來3個月會提高價格。 

 Dansk Metal 之資深經濟分析師 Erik Bjørsted指出,儘管工業和服務業就業受到成本上升和供應問題的影響,數據呈下降趨勢,因此,期望活動減少是很自然的。然而,此數據中也有顯現一些好消息,預計就業人數將繼續增加,惟速度較之前緩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