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rm旗艦GPU Immortalis亮相 強化3D影像效能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線上活動的需求隨著COVID-19疫情爆發攀升,元宇宙、沉浸式娛樂等應用所需的硬體效能也不斷成長。日前Arm發布2022 全面運算解決方案(TCS22),台灣Arm總裁曾志光提及,企業與個人透過數位轉型提升生產力,其中視覺體驗越來越重要,除了行動遊戲,廠商對面未來的多媒體及元宇宙等應用,都期望能提供使用者逼真、流暢的視覺體驗。

為了提升圖形運算效能,Arm堆出旗艦GPU Immortalis以及高階Arm Mali-G715 GPU,Immortalis支援Android手機平台,著重提升使用者的行動3D影像體驗,Mali-G715 GPU則具備所有新型GPU都支援的可變速率著色(Variable Rate Shading)功能,可節省功耗並強化遊戲的效能。此次Arm推出的GPU產品與上一代相比,效能提升了 15%,有助於確保最新的旗艦與高階智慧手機,能提供終端用戶所需的3A級大作遊戲體驗。

除了GPU,Arm在2022年推出的運算方案包含新亮相的Cortex-X3,其與最新的安卓旗艦智慧手機相比,效能可提升 25%;與最新款的主流筆電相比,效能更可提升34%。而Arm Cortex-A715聚焦在高效能,與 Cortex-A710 相比,能源效率與效能分別可提升20%與5%,效能上可與 Cortex-X1等量齊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