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DHL永續供應鍊和淨零之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0 年,全球運送了 1310 億個包裹,預計未來五年這一數字將翻一番。亞洲是全球貿易和物流的巨大市場,預計 2020 年至 2025 年間,該大陸將佔全球電子商務物流市場增長的 57%。 

但是將東西從 A 送到 B 會產生巨大的碳足跡。 

根據國際能源署 (IEA)的數據,2018 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8.26 吉噸,約佔 26%  。根據國際運輸論壇的數據,貨運,即貨物運輸,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 7% 以上。 

減少運輸和物流產生的全球變暖氣體將有助於幫助國家和企業實現其氣候目標。 

大量的企業淨零承諾在很大程度上導致了迅速降低直接範圍 1 和範圍 2 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越來越多的組織承諾減少價值鏈上游和下游產生的範圍 3 排放以及運輸和分銷中的排放。 

隨著物流網絡將更多的經濟中心連接在一起,消費者偏好發生變化,導致更常規、更小規模的貨運以及通過空運等能源密集型運輸方式快速交付,供應鏈變得更長、更複雜。 

據世界經濟論壇稱,雖然歐洲和北美在歷史上的交通排放量中占主導地位,但預計排放量的大部分增長都在亞洲,該論壇認為雄心勃勃的政策可以將排放量減少 70%,但不會減少到零。  

總部位於德國的德國郵政 DHL 集團在 220 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是世界上最大的物流公司之一。它還在 2020 年產生了 3330 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該組織已將其脫碳途徑定為到 2030 年將年度集體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到 2900 萬噸以下,因為它試圖到 2050 年實現零排放。到 2030 年將投資 76 億美元用於替代航空燃料,擴大該組織於 3 月 22 日 宣布,將推出電動汽車和氣候中和建築。 

“物流是全球碳足蹟的主要貢獻者。DHL 在全球物流中佔有很大份額,”亞太地區運營發展、數字化和 GoGreen 區域總監 Amrita Khadilkar 說。

“為了加速向淨零碳物流邁進,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開發運輸領域的解決方案,”Khadilkar 說。僅靠私營部門的努力是不夠的,政府和政策制定者還必須推動脫碳努力。

上個月,DHL宣布了與 bp 和 Neste 的最大 SAF 交易之一,雙方承諾在 2026 年之前提供 8 億升燃油。DHL 預計其戰略合作將在航空燃料生命週期內減少約 200 萬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每年排放約40萬輛乘用車的溫室氣體。 

為解決陸上排放問題,DHL 與瑞典公司 Volvo Trucks 合作,在歐洲推出用於區域運輸的重型電動送貨卡車。該計劃得到了該國創新機構 Vinnova 和能源機構的資助。 

採用新的燃料技術對於幫助企業完成零碳排放之旅至關重要,需要與政府合作為研發工作提供資金。對高風險項目的公共投資也可能導致能源應用潛在顛覆性技術的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