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材料短缺衝擊半導體設備交期,韓企擴產計畫恐受影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韓國《亞洲日報》消息,市場研究機構集邦諮詢23日稱,半導體設備再度面臨交期延長18至20個月不等的困境,或對近日公佈大規模投資擴產計畫韓國半導體企業產生影響。
據報導,集邦諮詢表示,由於疫情導致的工廠停產、物流阻塞、半導體工控晶片制程產能不足等多重因素的影響,剔除每年固定產量的EUV光刻機,其餘設備交期再度延長18至30個月不等。其中以DUV光刻機缺貨情況最為嚴重,其次為CVD、PVD沉積及蝕刻等。半導體設備交期延長或導致各廠商無法及時執行擴產計畫,推遲2至9個月。
近來,多家韓國公司宣佈擴產計畫。三星近期宣佈投資450萬億韓元進行擴產,其中價值20萬億韓元在美國泰勒市建設的第二座晶圓代工廠已動工,計畫2024年下半年投產。SK海力士也宣佈投資120萬億韓元在韓國本土建立半導體產業集群,並考慮在清州增加一條半導體生產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