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首次奪得IMD世界競爭力評比寶座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6月15日引述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022年世界競爭力年報, 針對63個國家、255項調查指標進行世界競爭力評比排名,為丹麥自34年以來首次榮登該評比之寶座,過去兩年之排名分別為2020年第2,2021年第3。今年前10名之評比排名分別為丹麥、瑞士、新加坡、瑞典、香港、荷蘭、台灣、芬蘭、挪威、美國。

世界競爭力排名主任 Arturo Bris 教授在新聞稿指出,丹麥是全球數位化程度最高的國家,基於良好的政策、對永續性的明確關注以及企業界敏捷的推動促使丹麥於此評比位居榜首。丹麥在經濟韌性、法律和秩序、社會責任、穩定、政府清廉和貿易開放方面獲得高評;另於數位化和氣候因素評比項目中亦取得競爭優勢; 高稅收、低工時和龐大的公共部門,吸引國外投資的能力方面獲得低評。

丹麥工總(DI)經濟總監Allan Sørensen指出,儘管丹麥於此年報獲得重要評比地位,高費用一直為丹麥於全球競爭力中的絆腳石。丹麥透過高稅收資助大量的公共部門,造成過多勞力於公共部門工作,也形成目前企業面臨勞力短缺的挑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