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合國氣候運動加強了企業淨零計劃的標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聯合國支持的推動更快氣候行動運動正在提高承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公司的最低標準,包括要求企業和銀行遏制新的化石燃料項目。

週三“零競賽”活動發布的更新標準很重要,因為它們將反映在一系列合作夥伴組織的義務中,這些組織協調從銀行到保險公司和資產管理公司等各個部門的氣候工作。

新規則是在 200 多名獨立專家之間進行了一段時間的磋商後製定的,它將影響許多已經加入此類倡議並公開承諾實現淨零排放的世界上最大的公司。

根據規則,將明確要求所有成員逐步減少然後逐步淘汰所有未減少的化石燃料,並以確保所謂的“公正過渡”的方式進行,其中低能耗過渡的社會影響得到緩解。

“在實踐中,這意味著企業和投資者必須限制新化石燃料資產的開發、融資和便利化,其中不包括新的煤炭項目,”該運動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確切的路徑和時間表自然會因地區和部門而異。”

成員還將首次被要求通過“積極支持”次國家和國家層面的“符合零競賽標準”的氣候政策,使其遊說和倡導活動與淨零相一致。

更新後的規則將從 6 月 15 日起適用於任何新加入者,而現有成員將有一年的時間來遵守。

COP26 和 COP27 氣候談判的高級別氣候擁護者 Nigel Topping 和 Mahmoud Mohieldin 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這些標準提供的明確性以及增強的數據透明度將幫助我們確定取得的進展和剩餘的差距。”

“他們將清楚地展示那些真正向前邁進的演員與那些試圖尋找漏洞的演員。”

同樣在周三,2021 年 4 月成立的資產管理公司、銀行和保險公司聯盟格拉斯哥淨零金融聯盟 (GFANZ) 發布了一份框架草案,以幫助企業加快減排努力。

指導方針稱,他們的計劃應為淨零技術提供資金,增加對致力於將溫度保持在 1.5 攝氏度的公司的支持,並推動淘汰高排放資產。

氣候活動人士對更新後的“零競賽”標準表示歡迎,稱他們將向 GFANZ 施壓,要求其成員採取更嚴厲的行動。

“GFANZ 將不得不停止在化石燃料上胡言亂語,並且必須堅持其成員停止向推動煤炭、石油和天然氣擴張的公司提供金融服務,同時大量增加對清潔能源轉型的融資, ” Reclaim Finance 的高級分析師 Paddy McCully 在一份聲明中說。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