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展望2025 年美國電動汽車銷量將成長三倍,但淨零目標仍有賴政府及製造業多加努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簡稱BNEF)近日發布的電動汽車展望報告,2025 年美國電動汽車銷量將成長三倍,但淨零目標仍有賴政府及製造業努力消除道路交通的排放,才能達成。

 2025年美國電動車銷量預估將飆升至 2,060 萬輛,遠高於2021年預測的 1,400 萬輛,其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電動車的快速普及。淘汰使用內燃機運行的 12 億輛車仍需要時間,商用車除碳在時間表上更是遠遠落後。2050 年公路交通仍無法實現碳中和。各國政府必須採取積極行動,針對重型車輛制定新的政策或法規,到 2050 年全球三分之二以上的車隊才能實現零排放。

這份 報告涵蓋了電動汽車的各種機會、影響以及風險。強調政府如何通過消除對汽車的依賴來使具有挑戰性的過渡變得更容易。 如果乘用車的行駛里程和車隊規模只要比 BNEF 2050 年的模型低 11%,世界將減少 22億5,000噸的二氧化碳累積排放量,並減少電池供應鏈的壓力。

隨著電動汽車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全球內燃機汽車的銷量在 2017 年達到頂點,目前正處於永久性下滑的狀態。 2024 年,全球內燃機汽車將開始萎縮,2025年交付量將從最高點下降約 19%。取而代之的是所有類型的電動汽車,2025 年每天將取代近 250 萬桶石油。BNEF 預計汽油需求 2026 年達到巔峰,而公路運輸所需的石油總需求在2027年達到頂峰。

BNEF 預測 2038 年德國、英國、法國和中國大陸將接近完全淘汰內燃機汽車的銷售。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也將 迎頭趕上,而世界其他地區則更顯落後。 2040 年全電動汽車將成為主要的動力火車頭。富裕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之間電動汽車使用量的差距將越來越大、充電基礎設施不足以及電池原材料供應緊張也可能導致汽車標價上漲。該報告將印度、東南亞、墨西哥、巴西、土耳其和俄羅斯等國家地區列為電動汽車發展緩慢的國家地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