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調查報告顯示,馬國企業對未來三年的業務前景維持謹慎態度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ACCCIM,簡稱中總)及馬國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 Malasia)頃發布「2021年度中總企業調查報告—引領未來:後疫情時代的企業家精神」調查顯示,馬國企業對未來三年的業務前景維持謹慎態度,其中逾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對企業的短期與長期業務增長維持觀望態度。

根據該報告顯示,在724家國內企業的訪問中,有54%企業對未來12個月的業務增長預測保持信心;約35%給予不確定;對企業未來三年的成長願景,約59%認為將可穩健成長、29%維持現狀以及10%覺得會快速或積極增長。

PWC Malasia表示,從這次調查所得證實馬國大部分企業家仍對未來看法樂觀,約51%企業將於未來12個月採取精簡企業架構來增加現金流量,約43%選擇快速降低成本計畫,30%則停止或展延資本支出和其他投資項目。在企業未來三年發展重心方面,約71%的企業將拓展新市場或客戶群、48%將提高數位化設備、47%將守住核心業務、46%將採用新科技和自動化,另40%則將改變商業模式。在企業未來三年的長期投資變化上,約73%企業選擇數位化轉型、領導能力及人才發展,以及72%將採用新科技或自動化。

該報告同時指出,馬國企業須擬定長期策略計畫,策劃全面的計畫以達成企業的策略重心,包括擁有適合及充足的資源,同時需要適當的技能及預算來推動創新,以便未來搭上全球經濟復甦道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