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將衝擊馬來西亞等亞太國家經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星洲日報頃報導,中國大陸目前的經濟放緩成長是自新冠疫情初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且極有可能蔓延至其他國家,馬來西亞等亞太區域國家將難以倖免。

隨著上海和其他中國大陸城市為應對新冠疫情而實施封鎖措施,以及至關重要的房地產市場持續低迷,中國大陸的經濟前景迅速黯淡。中國大陸4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創下2020年初以來新低,製造業和服務業皆受到防疫措施的打擊。中國大陸領導層仍堅持「動態清零」抗疫策略。

中國大陸國內需求暴跌將損害依賴中國大陸市場的外國出口商,而封鎖措施可能會擾亂中國大陸對其他國家製造商的供應,特別是亞洲製造商。

根據馬國統計局頃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3月馬國對中國大陸的出口額達177.9億馬幣(約40.76億美元),較2021年同期成長10.7%,占馬國總出口額的13.5%;同期馬國對新加坡的出口額達201.3億馬幣(約46.12億美元),占馬國總出口額的15.3%,顯示新加坡已取代中國大陸,成為馬國最大出口市場。同期馬國自中國大陸的進口額則達212.3億馬幣(約48.64億美元),占馬國總進口額的20.2%,顯示中國大陸仍為馬國最大進口來源國,馬中兩國雙邊貿易仍續維持成長趨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