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MF預測汶萊2022年經濟成長率為5.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頃發布「世界經濟展望」的最新報告顯示,IMF預測汶萊本(2022)年經濟成長率為5.8%。

由於俄烏衝突、新冠疫情捲土重來以及全球金融緊縮等不利因素,IMF預測2022年亞洲及太平洋地區的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4.9%,較 1 月份的預測值低 0.5%,亦低於去(2021)年6.5%的成長率。

根據最新預測顯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對經濟增長構成最大挑戰,亞太區的已開發經濟體(advanced countries)受到歐洲需求減少的影響最大,新興市場則受到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衝擊。由於亞洲已開發經濟體與歐洲有著緊密聯繫,非洲大陸增長放緩將影響外部需求,最終影響日本和韓國等主要區域貿易夥伴的成長。

大多數亞洲新興和開發中經濟體皆為石油與天然氣和金屬的淨進口國,這使得該類國家特別容易受到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影響。這意味著該類國家的貿易條件惡化—衡量一個國家出口相對於進口的價格─可能會降低增長、削弱貨幣並惡化經常帳平衡。高昂的食品和燃料成本亦增加通膨壓力,尤其是在低收入國家,該類成本在消費者支出中占很大比例。

在 Omicron 變種病毒迅速傳播期間,亞洲大部分地區的新冠病毒感染已從高峰期回落,流動性指標已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準。中國大陸是最明顯的例外,因為上海和其他主要城市的封鎖使廣泛的活動閒置,並有可能對亞太區和全球供應鏈造成進一步的破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