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拿大電網將需要進行重大改變以幫助實現淨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一份新報告,加拿大將需要對其電力系統進行積極的改變,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部分原因是電動汽車的普及。  

加拿大氣候研究所周三發布的這份報告稱,需要對省和地區發電和配電系統的各個方面進行重大改變,以滿足未來的需求。否則,可能會產生從不符合我們的氣候目標到停電的後果。

“可靠性可能面臨挑戰,”該報告的作者之一、該研究所研究氣候政策的高級研究員卡羅琳·李說。“這意味著我們電網中的中斷和某些技術問題。” 

自由黨政府已承諾使加拿大的電力系統與該國的氣候目標保持一致。

但正如其他報告所警告的那樣,未來將需要更多的發電能力來取代現有的化石燃料發電並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同時實現淨零排放目標。聯邦政府已設定 2035 年實現淨零發電的最後期限。屆時,所有新車銷售都必須實現零排放。 

該研究所的報告——名為“大開關,為加拿大的淨零未來提供動力”——依賴於多項研究,這些研究表明,到 2050 年,需求將是現在的兩倍或三倍。多達 75% 的額外電力將需要來自風能和太陽能,如果加拿大要實現其氣候目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