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稀土可以卡住全球電動機供應鏈的脖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法國知名半導體諮詢機構Yole發佈報告,認為到2027年,隨著重大技術的創新和供應鏈重組,全球電動機市場將超過130億美元,如下圖:


 
如今,電力電子技術的主要驅動力之一是汽車電氣化。汽車電動機是動力傳動系統的一個關鍵零件,電動機的任何改變都會影響動力傳動系統其他部件的特性,如電池和逆變器。
Yole電力電子技術與市場分析師Abdoulaye Ly表示:“四種技術主要用於純電動汽車的牽引電動機。分別是永磁同步電機、永磁輔助同步磁阻電機、感應電機和電勵磁同步電機。如今,永磁同步電動機技術在電動汽車行業得到了廣泛應用。由於永磁同步電機在正常速度下的高功率密度和效率,我們預計它在未來幾年仍將是主要技術。此外,中國是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幾乎所有中國汽車製造商都在使用永磁同步電動機。”
電動機製造的一個關鍵點是,永磁同步電機中使用的磁鐵是用稀土材料製造的,其精煉廠主要在中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