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杜拜持續佈建充電站 打造綠色公共運輸城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通過其電動汽車綠色充電倡議,杜拜水電局(Dubai Electricity and Water Authority ,DEWA)自2015年以來已為杜拜的電動汽車(EV)提供了超過8800百萬瓦時(MWh)的電力。據DEWA指出,此舉幫助電動車用戶駕駛環保車輛行駛了約5800萬公里,並使加油費用減少了73%。

自2015年以來,杜拜的電動車使用率大幅提高,電動車註冊數量從2015年底的71輛增加到2022年1月底的5107輛。DEWA的電動汽車綠色充電網絡目前已擴展至整個杜拜,已完成設置超過325個充電站,相當於560多個充電點。

DEWA透過使用最新的第四次工業革命技術不斷強化電動汽車綠色充電倡議,支持2030年杜拜綠色交通倡議、鼓勵可持續交通,以符合阿聯在可持續性、提升空氣品質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方面的戰略目標。DEWA還提倡使用可持續的交通方式,如電動汽車,以減少交通部門的碳排放。

為提升電動車主的充電便利性,DEWA已經推出了多項功能,以方便電動汽車在其公共充電網絡上充電。一旦用戶在杜拜的道路暨交通管理局(Roads and Transport Authority,RTA)註冊電動車,DEWA就會創建一個電動車綠色充電賬戶,可為電動車免費充電一小時。註冊用戶還可藉由個人化的充電儀表板,管理他們的電動汽車充電服務。

阿聯是中東北非地區電動汽車推廣最為成功的國家之一,為改變民眾在交通領域的傳統消費觀念,阿聯政府帶頭示範,目前已將20%的公務車從燃油汽車更換為電動汽車,並計劃到2030年將電動汽車數量增加到42,000輛。此外,杜拜政府更設立2050年公共交通系統零排放目標。屆時,所有計程車、公車、校車、共享汽車都將使用電力或氫燃料,打造綠色公共運輸城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