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能源車企積極應對疫情衝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期,受多地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家車企停工停產。今年對車企而言,是較複雜的一年。

安波福是為中國大陸上汽大眾、一汽-大眾、特斯拉等車企供貨的汽車市場最大線束供應商,於2022年3月29日要求部分上海工廠員工居家辦公。同時,博世、采埃孚等汽車零部件企業位於上海的工廠也相繼減產、停產。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大陸汽車產量為2652.8萬輛,其中上海汽車產量為283.3萬輛,占比約10.6%,產值達7586億元。以上海為核心的的江浙徽地帶是汽車供應鏈核心供給區,上海疫情給汽車產業關鍵零部件供應帶來較大影響,      目前已有多個品牌新車因疫情原因延期上市。如理想4月6日發佈消息稱,原定於2022年4月16日舉辦的理想L9發佈會將延期,具體時間待定。同時,北京車展受疫情影響延期,使得智己、蔚來等車企也被迫推遲新品發佈。

同時也有好消息,2022年4月11日,中國大陸一汽位於長春的五大整車工廠在停產29天後全面復工,首批47家零部件企業正有序復工。隨著受疫情影響地區病例逐步清零,汽車行業將迅速回到正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