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機構:3月份晶片交付時間再創新紀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中國疫情形勢反復以及日本的地震進一步阻礙了供應之後,3月份全球半導體交付的等待時間再度拉長,並創下新高。
市場研究機構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資料顯示,上個月的交貨時間(晶片從訂購到交付的時間差)增加了兩天,達到26.6周。

不過,儘管晶片使用者再次面臨更長的等待時間,但交付時間放慢的速度卻顯著低於2021年,當時許多行業由於缺少關鍵零部件而被迫削減產量。
根據Susquehanna分析師Chris Rolland的報告,大多數晶片類型的交貨時間都有所增加,包括電源管理、微控制器、類比晶片和記憶體晶片。他說,俄烏衝突、疫情以及日本地震“將在第一季度產生短期影響,也可能會在全年對嚴重受限的供應鏈產生揮之不去的影響”。
全球半導體短缺始於2020年上半年,這是由大流行推動的消費電子產品和汽車需求造成的。之前,半導體生產商在增加工廠產出方面的投資已經減少,而晶片突然短缺擾亂了從智慧手機到皮卡等各種商品的生產。
晶片行業高管此前紛紛發出警告稱,一些客戶在2023年之前將難以獲得足夠的供應。英特爾(Intel Corp.)等公司建設的新廠,其中大部分最早要到明年才能投入生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