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1手機面板產值達460億美元 OLED成主流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產業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研究顯示,智慧手機顯示面板的年營收成長超過5%,產業規模約460億美元。2021年,三星顯示器以 49% 的營收比重占據市場主導地位,其次是京東方以16%的比例和LG Display的8%;前三大顯示面板供應商在全球智慧手機面板市場的營收比重接近72%。

2021年智慧手機顯示面板廠商市占率  資料來源: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OLED顯示面板在智慧手機OEM的供應鏈中得到越來越多的採用,產業規模超過6億片。OLED在客戶需求方面繼續保持強勁成長;然而,顯示驅動IC的短缺和成本的增加限制了OLED市場的成長,並讓LCD面板爭取回部分訂單。

預期智慧手機顯示面板技術將成為2022年的一大差異化優勢,隨著智慧手機OEM廠商繼續尋求更多的顯示器供應商來應對成本和供應挑戰,OLED顯示器將面臨激烈的競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