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SML警告:晶片製造商面臨的短缺還要持續兩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晶片行業最重要的供應商之一——荷蘭阿斯麥公司(ASML)的CEO Peter Wennink表示,晶片製造商數十億美元的擴張計畫,將在未來兩年受到關鍵設備短缺的限制,因為目前的供應鏈難以加快生產。
分析師預計,到2030年,該行業的市場規模將翻一番,達到10萬億美元。
Wennink表示,明年和後年將出現短缺,確實需要將產能提高50%以上。他還指出,ASML正在與供應商一起評估如何提高產能,但目前還不清楚所需的投資規模。他發表上述言論之際,晶片行業正加速對新產品的投資,以應對全球晶片短缺和需求激增。
英特爾上周表示,將在歐洲投資約330億歐元用於製造和研究。未來十年,根據需求,投資額將增至800億歐元。該公司還宣佈,計畫投資400億美元,擴大美國的晶片製造業務。
美國和歐洲也計畫拿出數百億美元支援晶片製造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