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1年柬埔寨吸引外人直接投資43.5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柬埔寨發展委員會(CDC)日前公布之報告,2021年柬埔寨吸引43.5億美元的固定資產投資。報告稱,中國是東南亞國家的第1大外國投資者,占該國去年總投資的53.4%。柬埔寨去年吸引中國企業直接投資23.2億美元,比2020年的13.9億美元激增67%。報告顯示,美國與新加坡是柬國2021年第2和第3大投資者,投資額分別為1.63億美元和1.21億美元。

中國對柬埔寨的投資激增,柬埔寨工業、科學、技術及創新部國務秘書兼發言人Heng Sokkung表示,柬中自由貿易協定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是要因,協助柬國吸引更多外人直接投資,尤其是中國到柬埔寨投資。此外,在「一帶一路」倡議架構下,也推波助瀾成為柬中貿易及投資增長之主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