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淨零海嘯來襲 BCG:8成企業未揭露供應鏈碳排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與全球碳排披露標準制定權威全球環境資訊中心(CDP)合作,今首次合作發布「全球供應鏈碳排報告」指出,全球僅38%企業與供應商合作減少排碳,且8成供應商並未揭露其供應鏈上的碳排量。BCG董事總經理暨全球合夥人陳美融表示,面對對抗淨零碳排海嘯,不能只有企業本身,必須「以大帶小」、由政府帶頭做。

BCG指出,大多數企業營運本身所產生的碳排放量(範疇一、二),遠不及其上下游的供應鏈所產生的碳排(範疇三);上下游供應鏈的碳排放量,平均達公司營運碳排的11.4倍之多。BCG強調,企業的上下游供應鏈的碳排,佔一般製造企業總體碳排比重高達6至8成,供應鏈碳排數據的收集與揭露,對企業做好減排管理,促進跨生態圈淨零至關重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