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也搶攻元宇宙 傳將推出AR設備
鉅亨網編譯張博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南韓媒體 BusinessKorea 周五 (25 日) 報導,三星電子即將推出擴增實境 (AR) 設備,並加搭載全像投影技術,積極打進元宇宙新興市場,與蘋果 (AAPL-US) 、Meta (FB-US) 、微軟 (MSFT-US) 一同較勁。

元宇宙市場近年成為新興趨勢,相關設備市場規模年成長率達 80%,蘋果等科技大廠都開始布局虛擬實境 (VR)、AR 設備。據悉,三星的 AR 設備將採自家 Exynos 應用處理器 (AP) 和谷歌 (GOOGL-US) 的 Android 系統。

三星正在與美商 DigiLens 密切合作開發 VR/AR 設備技術,目前三星電子已經完成原型開發,正在調整正式發表時間。

除了開發自有產品外,三星還打算與微軟合作開發 AR 頭戴式設備,並成立專案團隊,三星正計劃透過兩策略打進元宇宙市場,分別是推出自有品牌產品,或與微軟合作開發。

市場盛傳,蘋果已經完成 VR 穿戴設備的測試,預定今年底將會推出。Apple VR 設備將搭載 MicroOLED 面板、M1 自研晶片與 iOS 系統,該設備已與台積電 (2330-TW) 合作開發完成。

Micro OLED 將 OLED 蒸鍍到基板上,若是主要的矽基 OLED 則是蒸鍍到矽基板上,這意味著 MicroOLED 除了帶有 OLED 自發光優勢,面板厚度和體積也比以前更薄、更小、耗能更低,更容易實現高 ppi (畫素密度)。

蘋果決定使用自己的片上系統 M1 作為 VR 頭顯的應用處理器,該頭顯將由 iOS 操作系統提供支援。

Meta 正在開發新款元宇宙硬體產品,也可望搭載 MicroOLED 面板,採 Qualcomm AP 和谷歌的 Android 系統,微軟則正開發由 Qualcomm AP 和全像投影技術驅動的智能眼鏡。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