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五家公司向印度提交晶片、顯示器投資計畫 總額約205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消息,印度政府稱已收到五家公司在當地製造各種晶片和顯示器的計畫,投資總額約為205億美元。
與富士康成立合資企業的Vedanta、新加坡IGSS Ventures 以及ISMC三家公司已經提出總額約136億美元的投資計畫,用於在當地製造能用於5G設備到電動汽車等各類產品的晶片。三家公司已經根據其計畫向印度政府申請56億美元的補貼。
印度電子和資訊技術部在聲明中表示:“儘管在半導體和顯示器製造這一新興領域提交申請的時間很緊,但計畫引起良好反響。”
此外,Vedanta和Elest已經提交總額約67億美元的顯示器工廠建設計畫,並向印度申請27億美元的補貼。
據估計,2026年印度晶片市場規模將達到630億美元,相比之下2020年為150億美元。有預測稱,全球晶片短缺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初,2022年市場需求仍可能會高於長期預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