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eta今年將打造出世界最快AI超級電腦,應用至臉書、IG及AR
數位時代Dylan Yeh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去年宣布將轉型為元宇宙產業科技公司的Meta表示,正致力打造全世界最快的人工智慧(AI)超級電腦 AI Research SuperCluster(RSC),RSC主要用於訓練機器學習的高速運算,預計在今年年中至年底前完成。

Meta約於一年半之前從零開始著手開發RSC,目前RSC的第一階段已經上線,是由760個 Nvidia GGX A100 系統組成,其中包含 6,080 個連接的 GPU,提升高達20倍的機器視覺研究的運算能力。

隨著RSC的第二階段也將在今年底前完成,屆時,將透過約16,000個GPU,訓練超過一兆資料量參數的AI系統,超過微軟基於OpenAI並以10,000個GPU打造的AI超級電腦。

RSC將協助Meta的AI研究人員建構更優異的AI運算模型,其應用小至Facebook、Instagram的言論內容審查演算法,大至讓Meta在AR裝置的擴增實境(AR)功能更加多元豐富,甚至用於設計虛擬世界的體驗、服務等等。

Meta工程師凱文·李(Kevin Lee)和Shubho Sengupta表示,希望未來RSC能協助建立Meta的全新AI系統,例如為使用各種不同語言的一群人提供實時的語音翻譯,讓他們能在開會、討論、或打遊戲時一起無縫協作。

隨著元宇宙市場的競爭逐漸白熱化,AI運算的能力成為各家科技巨頭的核心能力之一,而Google、微軟和NVIDIA也陸續發佈各自的AI超級電腦設計,希望藉以證明未來將可搶佔元宇宙商機的巨大潛力。

資料來源:MetaThe Verge

責任編輯:侯品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