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在電動車電池研究投注大量資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能源部 (DOE) 於2021年10月宣佈為專注於電動汽車、先進電池和聯網汽車實驗計畫提供高達2.09億美元的資金。能源部Argonne Lab國家實驗室的26項合作計畫預期將可推動鋰電池的發展,彌補美國內電池供應鏈的現有差距。能源部指出,先進的鋰電池在電動汽車、固定電網存儲和國防應用等技術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對於確保美國清潔能源的未來至關重要。此外,Argonne Lab國家實驗室宣布了 Li-Bridge,一項新的公私合作夥伴關係,用以連接國內鋰電池供應鏈的差距。

根據報導,目前美國興建中或計劃興建的140億瓦時(14 GWh)電動車電池廠達14座,其中南韓企業投資的占9家,投資的比率超過60%。預料汽車製造商和電池製造商,未來五年內在美國將建立起總生產量能為4,000億瓦時(400 GWh)的電池工廠,每年可以為500萬到600萬輛電動車提供動力。

美國三大車廠,通用(GM)、福特(Ford)和Stellantis都與南韓企業發展密切合作。目前在美國的最大電動車電池廠,是由南韓SK與福特汽車合資公司Blue Oval SK所投資,計劃在肯塔基州和田納西州興建電池廠。GM的合作對象是LG Energy Solution,共同投資在田納西州蓋廠。三星SDI則已經與Stellantis簽了備忘錄,預計於2025年上半年,開始興建一座電動車用電池廠。

Covid-19影響下,造成全球汽車製造商供應鏈中斷。全球市占最大的豐田(Toyota)和福斯(Volkswagen)車廠,也決定在美國建電動車電池廠。豐田汽車公司計劃到2030年在美國投資34億美元,成立一家新公司,並建立第一家電池工廠,成為最新一家通過推動電池加速向電動汽車轉型的全球汽車製造商。福斯也宣布對電動汽車和電池進行 840 億美元的大規模投資,其中約600億美元資金將用於電動汽車電池生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