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製造業2021年12月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強勁上升至56.1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總部位於英國的金融資訊服務供應商IHS Markit表示,波蘭2021年12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第三個月上升,顯示波蘭製造業在去年底穩健擴張。

英國市場研究人員報告稱,由於新訂單和生產強勁增長,波蘭12月PMI從11月的54.4升至56.1。IHS Markit於1月3日週一表示,波蘭製造業的經濟表現在2021年結束時表現強勁,在新訂單和生產增長強勁的支持下加速擴張。IHS Markit補充稱,由於產能壓力持續存在,就業機會增加,企業平均預計明年將繼續保持正面趨勢。

IHS Markit引述其經濟主管Paul Smith的話稱,波蘭製造業在12月度過一個不錯的月份,隨著生產和新訂單的增加,以更強勁的速度擴張。Smith主管在1份聲明中補充稱,隨著公司關注這些正面趨勢的延續,對未來的信心也有所提高。

據英國市場研究人員稱,由於擔心新型冠狀病毒,波蘭去年4月的PMI跌至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準,從一個月前COVID-19危機最嚴重時的42.4降至31.9。

PMI 是根據新訂單、產出、就業、供應商交貨時間和採購庫存評估的製造業績效綜合指標。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任何大於50的數值都表明該產業的整體改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