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T新推LBS解決方案 AR眼鏡將融入日常生活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市場上對虛擬應用的討論,熱度隨著元宇宙議題快速上升,其中智慧眼鏡從穿戴式裝置中脫穎而出,結合新興的感測解決方案,應用發展潛力十足。對此,意法半導體(ST)以發日常可配戴的AR眼鏡為目標,推出ST MEMS ScanAR,採用雷射光束掃描(LBS)技術建立一站式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開發顯示效果良好且適合長時間配戴的智慧眼鏡。

LBS系統由雷射/光學元件、MEMS mirror組成,當RGB三色的雷射光從雷射模組發出後,經由光學元件準直以及合光以後,抵達MEMS mirror,再經由MEMS mirror反射,耦合到波導。波導就像一般眼鏡的鏡片一樣,光線在波導裡面傳遞,最終投影到使用者的眼睛裡。透過LBS技術,可實現高亮度、低功耗、以及輕薄的AR眼鏡方案。同時,ST的LBS解決方案除了用在AR眼鏡,還能應用在LiDAR,以及需要3D感測功能的應用中,包含工業領域的自主移動機器人等相關應用。

為了滿足AR眼鏡的開發需求,ST提供基於LBS技術的一站式解決方案ST MEMS ScanAR,並組織LaSAR聯盟,企圖在提供AR眼鏡所需的硬體,同時建立完整的產業生態系。目前ST已經與組織內的成員合作量產STAR0,以及已經推出樣品的STAR1光機,STAR0採用電子MEMS微鏡,其光學的可視角達到65度,將解析度從600p增加到720p,且功耗較低,以符合開發全天候佩戴AR眼鏡所需的功能。而STAR1尺寸可以縮小到小於0.7 cc,且功耗比STAR0減少50%。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