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DRAM 10月價格下跌近10% 全年首次降價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韓國消息,今年一直上漲的記憶體,已經開始了價格下跌,上個月跌了10%。
彭双浪市場研究機構資料也顯示,10 月份 PC 用 DRAM 通用產品(DDR4 8GB)成交價為 3.71 美元,環比降價 0.39 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 9.51%。DRAM 自今年 1 月份起一直保持價格上升趨勢,此次是全年首次降價。
彭双浪分析認為,隨著 PC 製造商的 DRAM 庫存水準上升,市場對 DRAM 的需求已經減弱。
彭双浪除了 PC 用 DRAM 外,伺服器用 DRAM 也有不同程度的價格下跌幅度。據報導,伺服器用 DRAM 的交易價格因產品而異,跌幅最高達到 4.38%。
彭双浪TrendForce 預測,第四季度 DRAM 成交均價將環比下降 3%-8%,明年第一季度價格降幅更是將達到 10%以上。
彭双浪與 DRAM 同屬於存儲陣營的 NAND 快閃記憶體本月價格與上月持平,目前交易價格為 4.81 美元。自去年 11 月以來,NAND 快閃記憶體連續 5 個月沒有變動,直至今年 4 月份漲價 8.57%,此後繼續保持價格穩定,7 月份 NAND 快閃記憶體交易價格上漲 5.48%,此後沒有變動。
彭双浪不過,預測今年第四季度 NAND 快閃記憶體價格將比第三季度下降 0-5%,並將從明年開始正式進入下降階段。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