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消息稱專用DRAM和NOR快閃記憶體晶片明年仍將供不應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電子時報報導,業內消息人士稱,由於供應受限,專用DRAM和NOR快閃記憶體晶片的供應在2022年持續供不應求。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因退出低密度領域而大幅削減其DRAM產量,平均DRAM價格可能會從2022年下半年開始反彈。
專用DRAM開發商Elite Semiconductor Memory Technology (ESMT)表示,該公司預計其銷售額將在2022年第三季度達到頂峰。
ESMT稱,儘管需求受到非記憶體IC短缺的負面影響,但上游代工廠仍被要求與專用DRAM廠商簽訂長期合同。另外,ESMT表示,NOR快閃記憶體明年也將出現供應緊張的情況,促使相關設計公司和下游設備公司也與晶圓廠達成長期供應協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