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減少電子垃圾!德國要求手機商將系統更新時間延長到7年,保留產品維修權
數位時代 Dylan Yeh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歐盟政府從去年開始推動3C產品維修權,德國政府日前進一步並且要求手機業者必須將系統安全更新時間由原本的5年延長至7年,而相關維修使用零件備料也必須隨之配合延長供應,以利使用者透過妥善維修延長手機產品使用時間,進而減少產生大量電子垃圾。

德國政府同時希望所有維修零件必須以合理價格提供,更要求零件供應商必須對外公開真實價格,並且不能因為時間等因素累加零件供應成本。

針對消費者權益部分,則要求業者必須縮短產品維修時間,並且必須在產品包裝明確標示電力損耗數據,以及可維修指數,讓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能有更明確參考依據,同時也能順利挑選能以更長時間使用的產品。

然而,目前多數手機業者所提供的系統安全更新多為3年為期,而作業系統版本升級則是以2年為限;此外,除非消費者額外購買延長保固服務,或是業者額外提供延長保固,否則產品本身保固年限通常以1年為限。

不僅如此,德國政府更要求手機業者針對較容易損毀的螢幕及電池必須提供充足備料,但在相對較不容易損壞的相機、麥克風等元件,則認為無須大量提供備料。

現行的系統安全更新、版本升級、到保固時間與德國政府的期待落差甚大,雖然讓手機業者面臨更大壓力,但同時提供消費者更多使用及維修權益。

資料來源:HeiseEngadget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