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機構:三星再次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供應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C Insights本月發佈了2021年麥克萊恩報告的8月更新版,其中包括對第二季度前25位半導體銷售領袖的回顧。本研究公報涵蓋了第2季度前10名供應商。
半導體銷售包括積體電路和光電子、感測器和分立器件(O-S-Ds)。圖1顯示了21年第二季度前十大半導體銷售領導者。該名單包括總部位於美國的六家供應商、兩家位於韓國的供應商和兩家位於臺灣的供應商,包括四家無晶圓廠公司(高通、英偉達、博通和聯發科)和一家純鑄造廠(台積電)。
在21年第二季度,半導體銷售額達到43億美元,被評為十大半導體供應商。這10家供應商的第二季度銷售額總共增長了10%,達到955億美元,超過了整個半導體行業8%的增長率。

在DRAM和快閃記憶體需求激增和價格上漲的推動下,全球最大的記憶體供應商三星(Samsung)的半導體總銷售額在2011年第二季度增長了19%,達到203億美元,超越英特爾,成為第二季度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供應商。在2017年和2018年的大部分時間裡,三星都曾被評為頂級半導體供應商,當時記憶體市場經歷了最後一次週期性回升。此外,該公司上一次季度銷售額超過200億美元是在2018年,當時正值上一次記憶好轉的高峰期。預計本季度對記憶體IC的需求將繼續增長,三星的半導體銷售額預計在第三季度將再增長10%,達到223億美元,進一步擴大其對英特爾的領先地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