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緬甸製造業本財年收入2.62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投資暨公司管理局(DICA)表示,在2020-21財年的過去10個月(10月至7月),大多數外國企業多關注製造業的投資,計對24個投資案注入2.62億美元。緬甸投資委員會表示,製造業需要大量勞力將優先考慮。目前勞力密集型企業在新冠肺炎疫情及政情的影響下,面臨著財政困難。緬甸的製造業主要集中在來料加工(CMP)的成衣及紡織品,並對國家的GDP有重要貢獻。目前,受歐盟市場需求下滑的影響,緬甸成衣出口大幅下降。因此部分CMP成衣廠永久或暫時關閉,造成數千名工人失業。

DICA的統計顯示,在2020-21財年的過去10個月裡,緬甸吸引的外人直接投資(FDI)逾37.6億美元,其中包括現有企業的資本擴張,以及對迪拉瓦經濟特區的投資。在本財年10月1日至7月31日期間,經緬甸投資委員會(MIC)及各投資委員會批准的45家外國企業中,有24家企業投入製造業。其他包括電力領域有6大投資案,牲畜及漁業有6案,其他服務業有5案,農業有2案以及各有1家外資企業投入工業園區、飯店及旅遊行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