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機器人公司捲土重來第2季大幅成長達 7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8月16日報導, 在經歷 2020 年機器人產業不景氣的一年, 幾家丹麥機器人公司於第2季營收報告呈大幅成長,其中又以Universal Robots 為最成功之公司,成長率達75% ,目前年營業額達到 20 億丹麥克朗,亦表示未來將達到 30% 的年成長率。UR公司之執行長Kim Povlsen 指出: 這是一種可以感受到的成長,成長得如此之快,是一個很好的情況。 今年第2季很特別,但我們相信未來成長將同樣強勁。 

除此之外, 另兩家OnRobot 和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MIR) 也提出第2季高增長率報告,而OnRobot 之營收入更在今年第2季較2019年漲一倍。

MIR之執行長Søren E. Nielsen指出:儘管今年至第2季已有表現不錯的業績,若不因供應鏈出現瓶頸,出現供不應求,無法交單,我們將可能會獲得更多的營收。 

據Odense Robotics產業聚落之總監Mikkel Christoffersen表示,目前丹麥約有 300 家機器人公司, 於2020 年在丹麥總共僱用 8,500 名員工。

丹麥Vækstfonden 的合夥人 Lars Rønn 指出,不僅因為新冠病毒,還因為全世界都希望進行自動化生產,因此使許多丹麥自動化領域的公司較於去年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重大進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