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機械出口值超越德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德國媒體Handelsblatt報導指出根據德國機械公會(VDMA)所發表之研究報告顯示去年中國機械出口值達1650 億歐元,超越德國機械出口值之1620 億歐元,這使中國機械產品在全球機械市場佔比達15.8%,高於德國機械產品在全球機械市場佔比之15.5%。

德國機械公會外貿組組長Ulrich Ackermann表示受到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影響,中國較早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同時在較短時間中復甦,反觀歐洲銷售市場則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遭受較強烈且較長時間之負面衝擊。Ackermann組長接續分析指出隨著疫情趨緩歐洲市場之經濟復甦將有助於德國和其他歐洲國家之機械出口提升惟長期觀之中國似乎較具成長潛力。

此外德國機械公會之研究報告亦指出中國刻正所推動之中國製造2025產業政策旨在加速中國在重點產業之技術提升並計畫在產業技術上降低對外國供應商之依賴,目前中國在產業發展方面正積極迎頭趕上並快速成長中。

儘管面對中國機械業之競爭依據諮詢顧問公司PwC針對德國機械業者對未來機械產業之前景調查顯示約70%之機械業主管對未來 12 個月的業務發展持樂觀態度,此外約三分之二的主管預測公司的銷售額在明年將至少增長 5%。諮詢顧問公司PwC表示此調查顯示大部分德國機械業者對該產業之未來仍多抱持正面態度。

另一方面除了面臨中國機械業競爭之外目前德國機械業者尚需面對預期生產成本上升之挑戰,近期原物料成本的上漲及為配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實施之安全和衛生措施皆導致生產成本之增加,諮詢顧問公司PwC之調查顯示約60%之機械業者正考慮在今年第三季提高產品價格因此機械業未來將面臨之道路仍充滿挑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