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製造業缺工嚴重薪資未見增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自2020 年初以來,對比於製造業, 餐飲和零售相關行業的薪資均創下最高時薪紀錄。根據聯邦勞工部四月份調查,工廠工人平均時薪為$23.41美元,較零售業員工的平均工資高出27%, 但遠低於10 年前的40%。較餐飲業員工則多出56%,但10年前則高出83%。

製造業薪資自1980年代以來即開始下降,歸因於全球競爭、工廠外移、工會組織減少以及工廠大量運用承包商。但相較於其他行業,製造業工作仍提供較好的醫療保險和退休福利。

大部分餐飲與零售業表示,為了因應疫情解禁後蜂擁而至的消費者,在員工短缺的情況下,寧願提高薪資以吸引員工。然而,對於製造業而言,鋼材、木料和樹脂供應不足已造成生產成本提高,在面臨全球競爭的壓力下,要進一步調漲薪資相對困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