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車業30強》全球LED龍頭大廠,億光電子通吃車外、車內照明訂單
數位時代唐子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成立38年的億光電子,早已是全球LED光電產業龍頭製造大廠。五年前起,開始切入車用市場這片藍海,根據TrendForce LED(LEDinside)研究指出,億光車用LED在2018年營收約為4,800萬美元,以第八名之姿,成為全球前十大車用LED出貨大廠,也是台灣為一家入榜者。

細數旗下車用產品,包括車頭燈、轉向燈、剎車燈、輔助照明燈、晝行燈等「車外照明」,以及亮度高、耗電低的「車內照明」LED產品,包括車用背光螢幕等等,如今甚至開發起車用感測元件。

在2020年,億光全年營收達216.0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4%,但就官方指出,由於疫情影響衝擊車市,車用產品營收占比仍不到5%。

一來,歷經多年耕耘,億光車用產品已取得國際車廠訂單,陸續進入一級供應商(Tier 1);再者,正逢電動車市場起飛之際,億光看好市場需求,預估2021年「不可見光」、「背光」與「車用」三大產品將是重要成長動能,特別是車用營收可增加2~3成,營收占比將成長至10%,且因本土車廠開始採用億光旗下車外燈,因此車外燈營收將超越車內燈。

除此之外,顯示性能更好、更輕薄的Mini-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已經開始切入中國電視市場,預估明年可以擴大應用範圍到筆電、平板及車用背光螢幕,營收占比預估可攀升至10%,毛利率也比其他背光產品更高。

億光電子

  • 成立:1983年
  • 主要產品:LED
  • 產業地位:全球前10大車用LED廠商

責任編輯:蕭閔云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