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保護半導體,中韓兩國受傷害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聞來源: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2021年4月30日)

韓國全經聯(FKI,the Federation of Korean Industries)於4月29日舉行產業論壇,論壇邀請學者、智庫發表意見內容重點如後
1. 隨著拜登政府愈保護美國半導體產業,中國和韓國將受到最大傷害。
2. 拜登發布在半導體和電動汽車電池等4個領域的行政命令,重塑全球供應鏈,俾使美國保持其在高科技產業中的領先地位。從中長期來看,拜登政府將敦促包括韓國、台灣、以及日本在內的盟國投資並參與供應鏈重組,並將中國排除在外。
3. 美國保護半導體產業之政策將導致中國GDP下降0.35%,韓國GDP下降0.07%;而在電機電子產業,中國和韓國的產出將分別下降0.32%和0.18%。
4. 目前,中國為全球最大的晶片市場,而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市場則是歐洲。韓國生產商應事先對投資規模、本地需求、市場狀況等進行全面分析,並建立自己的價值鍊和進行產業重組。
5. 韓國夾在美中兩個超級大國中處境兩難境地。本年5月文在寅與拜登高峰會登場之前,韓國政府需要制定好雙邊貿易策略,盡量減少對韓國的傷害。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