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Q1手機出貨量年增逾4成 iPhone 11最熱銷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長 27%,其中蘋果 (AAPL-US)iPhone 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 41%,但仍不敵對手三星位居第二。

市場研究機構 Canalys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總計為 3.47 億支,其中三星出貨量居冠達 7650 萬支,占總出貨量的 22%;蘋果手機出貨量居次達 5240 萬支,占總出貨量的 15%,高於去年同期 3710 萬支出貨量,占總出貨量 14%。

儘管該份報告沒有按照機型分出貨量,但確實印證業界普遍的預測,即 iPhone 12 mini 出貨量低於預期。

報告指出:「蘋果 iPhone 12 mini 銷售量低於預期,但其他 iPhone 12 型號仍保持一定銷售實力,再加上舊款 iPhone 11 的需求暢旺,使蘋果首季 iPhone 出貨量保持強勁力道。

美國市場調查機構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4 月初的調查顯示,iPhone 11 是蘋果最暢銷的產品,其次是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Max。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智慧型首季手機出貨量增幅最大,達 4900 萬支比去年同期成長 62%,排行第三。

Oppo 與 Vivo 排行在前五名內,首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分別為 3760 萬與 3600 萬支。

此外,曾是全球智慧型手機一哥的華為,出貨量只有 1860 萬支,跌出前五名排行第七,不僅丟了一哥光環,到目前為止仍受美國制裁限制。

至於不久前宣布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的 LG,Canalys 的分析師 Sanyam Chaurasia 表示,這是智慧型手機芯時代的象徵,意味著在現今市場上,積極的訂價與通路策略比硬體差異更為重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